1963年9月,我從北京二中高中畢業,因工作需要留校工作,也有經濟了。

為妳說的謊/為妳說的謊 結局/為妳說的謊 電影我第一次陪父母看電影是在陝北老家,那是1954年春天,長春電影製片廠到我們那裡拍《沙家店糧站》電影,拍攝地正好在我們區政府所在地—屍速列車線上/釜山行 屍速列車 線上看/屍速列車 結局—米脂縣桃鎮。

「文革」當中幾乎沒什麼電影。

當我們趕到時,偌大的廣場已人山人海,擠得水洩不通,我們只使徒行者 港劇/使徒行者線上看 國語/使徒行者tvb好站到螢幕的後邊去看。

當時看電影的情景還歷歷在目。

時至今日,60多年了。

我們村離區政府有20多里地,要翻一座大山,當時我上小學三年級,也想同高年級的同學一塊趕去看電影。

我母親是小腳,黑夜裡走路很不方便,我父親就讓我母親騎著小毛驢和我們一塊去。

我父母親第一次看電影也很興奮,老母親90多歲時,說起這件事還興奮不已,其實這次看電影與其說是我陪父母看電影,還不如說是父母帶我去看電影。

放映的正片是《白毛女》。

我母親聽說了,也要去看電影。

看完電影後都快半夜了,又走了20多里路趕回了家,由於第一次看電影的興奮,雖然當時我只有11歲,來回走了40多里路,翻了兩座大山,又站了3個多小時,也不感到累。

他們在拍電影的同時,利用晚上時間在空場地裡為鄉親們放電影,所以十里八鄉的鄉親們都趕去看。

10月4日我領到了我工作以來的第一個月的工資31元,星期天我買了五張電影票,陪父母親和兩個妹妹去大華電影院看電影。

我父親雖然是地地道道的農民,但鄉政府讓他擔任小學校長,這麼使徒行者線上看粵語/使徒行者線上看fun/使徒行者 電視劇多小學生黑夜翻山越嶺去看電影,他不放心,就決定和老師一起陪小學生去。

後來只放映《地雷戰》、《地道戰》和《南征北戰》,被大家戲稱「老三戰」。

以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,彩電也買了,後來又換成了29寸的,VCD、DVD也添置了,母親年事已高,出去也不方便了,就坐在家裡陪母親看電影了。

文圖提供郭懷海(翻過大山看電影)
arrow
arrow

    israt16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